close

民國八十X年 (編按: 歹勢!!上了年紀後, 對年份總要保持一份"戰略糢糊"...) 9月....開學了~~

我一個人拎著行李, 出現在中原大學的地標...."麥當勞"門前.....

內心忐忑不安卻也雀躍不已....

忐忑的是, 都怪自己沒好好跟書本親近, 只得離鄉背景, 流浪到人生地不熟的中壢....

雀躍的是, 終於不用在家被老爸"碎碎唸"攻勢"飽和攻擊"了....

還有, 聽說大學有很多咩~~~嘿嘿嘿~~想到就興奮....

(編按: 後來證實情報錯誤!!中原男女比例7:3嚴重失衡....雖還不到"母豬賽貂蟬"的程度, 但行情好的奇貨可居, 行程滿檔, 忙碌異常....

在信望/恩慈站到"跛腳"也不見得有機會一親芳澤....)

大一學校強迫住宿, 男生力行宿舍年事已高, 設備老舊.....大概也只比廢墟等級高一點....

每個房間有八個"高級"的"空中臥鋪", 外加一人一個櫃子, 一個桌位....

浴室水管老舊, 洗澡水忽冷忽熱....

每天雖然沒有晚點名, 但會準時熄大燈(小燈keep...).....叫你卡早睏卡有眠...

我的大學生活就在這樣有點克難, 一團慌亂的情形下展開....

我們的寢室除了我以外, 還有六個室友, 幾乎住滿....真可謂人聲鼎沸....

不過, 每個人各忙各的....

有把咩的, 有去機車行打工修"歐拖拜"的...

有家裡開"柑仔店", 每天計帳的....

也有家裡開公司, 在學校錢都"黑白開"的小開...

還有像我, 每天不知道在幹嘛, 混吃等死的....

總之, 都是一些怪咖....

在生活不太有交集的情況下, 也不太有共同的興趣與話題....

也因此, 我常會到處去別間寢室串門子....

因為緣份, 開始了"米軍同學"到現在歷久彌新的友情....

某次, 我發現了一間奇怪的寢室....每次經過空氣中總是瀰漫著一股刺鼻的松香水味....

靠~~這樣也有辦法生存???果然這間寢室的同學都天賦異凜....

後來發現, 原來他們也有在做模型....用松香水當溶劑跟洗筆, 果然是我們窮學生會幹的勾當...

模型與軍事把我們的距離拉近, 就這麼的認識了小寶/大米/猴子哥...外加一個"黃金鼠一號"的漂丿騎士大澍...

至於米軍裡另一重要成員小精靈呢....記得好像是他們寢室AM收訊較佳, 常去那邊聽職棒熟的...

為何叫"米軍"呢....嚮往當隻米蟲是我們的宗旨....在這裡與美國無關...

四年的大學生活, 一溜煙就這麼過去了....

算來算去, 也沒真正把到啥咩....傷錢又傷身~~

不過, 倒是認識了在人生道路上, 可以交往一輩子的米軍同學們....

也算是不枉此生了......

附上當年我的漫畫手稿, 眼尖的米軍同學一定知道我在畫哪....

沒錯!! 大一女生的信望宿舍門口, 蹲在一旁的色胚就是在下我... 

中原信望-3.JPG 中原信望-1.JPG 中原信望-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