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談模型~~不聊軍事....

就說一點吃的好了....

這個部落格的宗旨, 本來就希望是包羅萬象, 好玩, 好吃, 又好"米"(編按: 米蟲啦!!)啦~~~

前幾篇聊到"川西航空機工廠"的二式大艇....

嘴饞的我, 腦子裡馬上聯想到"川七"這味熱炒料理....

川七, 真正的名字其實是藤三七, 它是一種落葵科的蔓藤類植物.....

食用部位為這種植物的葉子, 常見的料理方式就是跟薑絲、麻油加入枸杞一起快炒...

據說川七的功效, 能滋補與清熱解毒, 還有控制血糖....等等一大堆, 反正嗑了有好處就對啦!!

我嘛....哪在乎吃了會不會"ㄅ一ㄤ~ㄅ一ㄤ"(編按: 就是很猛啦...)

純粹愛吃+貪吃罷了....

吃起來黏黏稠稠的口感, 有人可能會不太習慣....

但這一味在我們家可是會造成搶食, 慢點還會連湯汁都喝不到的超熱門菜色哩....

記不得是在日本料理店(編按: 絕不是趙胖吃的三井....) 還是山產店第一次吃到,

當時還有點嫌惡....

覺得好像是海菜+山葵合在一起的黏黏口感, 說有多怪就有多怪...

後來, 大概現代人愛養生, 酷愛所謂的食補....

很常有機會吃到川七, 漸漸習慣它的口感...

再加上我丈母娘廚藝高超.....

(編按: 她退休前負責張羅一整個工廠工人們的午餐, 隨便三兩下就一整桌好料...絕不誇張~

沒主持美食節目真的太可惜了!!)

因此, 這一味搖身一變, 成了我們家的國民美食...

有時一陣子沒回娘家或丈母娘沒上來...

下班後, 我還會去熱炒店包一份 (還有沙茶羊肉) 回家解饞....

然後, 晚上我家必定雞飛狗跳, 父子搶食, 好不熱鬧... 

靠腰...難怪我越減越肥...呵~~~

其實, 山產店最容易嘗到奇怪的東東....尤其是原住民的店....

幾年前, 我們幾個大學同學出遊....

在原住民的店喝到一大碗烏七麼黑,怪怪的"黑森林勇士湯"也讓我印象深刻....

不過, 我很肯定的是....

那趟回來, 我不但沒當成勇士, 還拉了好幾天, 差點脫水....

暗*n~~~~我又潸然淚下了....

 

 

 

川七-3.jpg 川七-1.jpg 川七-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