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 我非常喜歡戰機類的模型製作....

對於戰機類模型, 個人覺得做起來最爽, 最有感覺的地方就是它的駕駛艙....

尤其是那儀表板...

那種不是以一張水貼意思一下, 而是用模子一個按紐, 一個儀表刻出來的立體儀表板, 讓人彷彿真的在"造"一架飛機...

受限於比例, 1:48以下的模型很難在座艙表現上鉅細靡遺....

這也是為何我以前獨衷於1:32這個比例的原因.....

但這個比例最大的缺點是, 擺放的空間需求驚人, 沒特別訂製的櫃子根本放不下去....

尤其是F-14/Su-27那種體型龐大的傢伙....

為了妥善保存它們, 我都會去禮品店訂製玻璃展示櫃當它們的"機堡"....

而為了承受我家的貓跳上跳下, 我通常還會加強我的"機堡"上方的"抗炸能力"....多放一塊木板...

如今, 這些大傢伙並沒我隨我上來新竹打拼....

而是靜靜的在高雄老家的玻璃"機堡"裡, 等待主人有朝一日把他們恭迎上來...

之前那些1:32的大傢伙, 只有這架Revel 的 UH-1 留在我身邊...

那時很迷越戰, 喜歡越戰題裁的東西, 因此跟模型店特別訂了兩架....另一架至今仍是一堆零件...

平心而論, 這架Revel 的UH-1 模子刻的並不好, 並不夠細緻...

但當年模型市場並不像現在這樣百家爭鳴, 在1:32比例下選擇並不多....

但用心組起來也還是有越戰片的味道....

原本套件有附外掛的火箭彈與機砲,但精密度太差,整組捨棄不用....

左右兩側的機槍座是按照片自行改造的, 但由於當時無精密度夠高的1:32 UH-1用機槍, 故一直空在那裡....

個人覺得, 依製作水準而言, 不算是很"驚人"的作品....

不過, 依製作時間而言, 絕對夠"驚人".....

它是在大學聯考前100天左右偷偷的完成.....

難怪我會流浪到中壢.....嗚~~~~

UH-1-11.JPG UH-1-1.JPG UH-1-2.JPG UH-1-4.JPG UH-1-8.JPG UH-1-9.JPG UH-1-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