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隱了一週, 主要是苦命老爸為了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安排做了一次胃鏡檢查....

一向號稱"銅腸鐵胃"的苦命老爸....終於在囂張了近40載後, 也走到了照胃鏡這個田地~~唉~~

話說今年六月底,

不知是工作壓力大加上三餐不正常, 還是被兩個小鬼折磨所致, 居然開始覺得胃部有些微火燒的灼熱感...

伴隨悶脹與腹洩, 整個人感覺到前所未有的不對勁....

急忙跑去新竹馬偕掛肝膽腸胃科, 先拿了一些制酸錠回來服用, 情況有所改善後, 也就沒有太在意....

日子一天天繼續給他過下去....

仍是"馬照跑, 舞照跳"....每日上班一如往常先來杯咖啡漱漱口, 麻辣火鍋店仍是每週必到....

終於的終於, 八月中的某一天, 就在我腸胃型感冒剛好的幾天後....

一天清晨, 我被一陣前所未有的, 如怒濤排壑般襲來的胃酸痛給痛醒....

伴隨身體忽冷忽熱, 噁心反胃, 再加上腹部絞痛, 苦命老爸第一次覺得自己應該快掛了....

Google 一下網路上各位病友大大們的經驗分享, 似乎是胃潰瘍在作祟....

然而, 一些醫療網站也明確的點出, 胃癌初期症狀與胃潰瘍雷同, 不易區分~~

天啊...不會吧~~一個不祥的陰影開始竉罩在在下我的日常生活中....

苦命老爸是A型血型的人, 這個血型最該死的人格特質是容易鑽牛角尖, 疑神疑鬼, 搞得自己神經兮兮, 快要"起笑"~~

一下懷疑是胃癌, 一下猜是大腸癌....最後因為右上腹一段時期的反覆悶痛, 又自己懷疑與腎臟/胰臟有關.....

蘋果的賈伯斯聽說是胰臟癌嗝屁的~~

天呀!! 人家賈伯斯身價上百億, 在下我沒有上百億去享受人生, 難到只有壞的那一部份才能跟這位巨擘看齊???

上帝太不公平啦!!

(編按: 其實, 所有正常熱血的男性同胞們都有好幾億的身家....幾億的蝌蚪啦!!不用妄自菲薄~~)

懷著忐忑的心, 再次進醫院跟醫師求救, 醫師聽完我病症的主訴後, 要我來個糞便潛血檢查先~~一週後看報告!!

這一週, 苦命老爸過得就像隨時要被拖出去打掉的死刑犯一樣, 簡直如行屍走肉, 槁木死灰....

終於, 糞便潛血呈陰性, 過關!!

這是這幾週以來, 在下第一次聽到的好消息, 差點感動到掉淚~~~

THKS GOD!!THKS GOD!!THKS!!THKS!!THKS!!

雖然大腸方面目前看似沒大問題, 但"胃糟糟"的感覺仍是三天兩頭找我報到, 成為揮之不去的夢靨!!

所以當醫師建議觀察一週後再評估是否做胃鏡檢查時, 我馬上跳出來自首....

我要做胃鏡檢查, 越快越好!!

雖然曾聽過很多人訴說胃鏡檢查很恐怖, 但我已受夠了過這種忐忑不安的日子了!!!!長痛不如短痛....

況且, 若是發生最壞的情況, 趁能處理時該切的切, 該鋸的鋸, 以免拖到不能處理時徒留遺憾!!

我還有家累(老婆, 小孩與1旬老貓一隻!!)/房貸跟一堆做不完的模型啊~~~

為了這個短短的5~10分鐘胃鏡檢查, 在下特地跟公司告假一日, 乖乖準時於下午3點去醫院自首....

絲毫不敢有任何"暢秋"的態度與行為, 乖的跟清境農場的羊咩咩一樣....

結果, 現代人生活繁忙緊張, 腸胃問題似乎已是"國民生活需知"....當天下午要做腸胃鏡的人居然大爆滿!!!

在下坐在檢查室外面, 枯等了超過1小時, 仍然沒有護士小姐來叫我~~

只見小護士們忙進忙出, 還喊著"這邊3個大腸!!4個胃!!"....

靠腰~~超有去吃三媽臭臭鍋的FU...只是這時候的我根本笑不出來!!

最夭壽的是, 不曉得哪一間檢查室, 居然傳來小護士的聲音....

"先生!!你要堅強!!"...

靠北~~莫非有人做腸胃鏡照到啥很不好的東東??

不久之後, 只見護士攙著一位臉色不佳(編按: 應該說結著屎面比較貼切~~)的先生走出來...

這時, 如同待宰羔羊的我, 心情忐忑更是到了極點, 差點把心臟也給嘔出來!!

該不會等一下護士小姐也要跟我說:"郭先生, 你要堅強~~我們看到第幾期的XX..."

更~~更~~更~~我強迫自己不要再想下去!!

上帝呀!!求你一定要保守看顧我這隻皮皮且迷途的羔洋呀!!

請原諒我偷懶賴床, 好幾個禮拜沒去教會~~~

也請原諒我, 上次路上撿到一百塊, 拿去買珍珠奶茶~~

終於, 輪到我了, 人生自古誰無死....慷慨就義吧!!!

護士小姐(編按: 是阿姨了啦~~)"驗明正身"後把我領了進去....

先量個小血壓當開胃前菜....

媽呀!! 收縮壓居然有147, 平常才120上下, 靠腰!!破錶了...

護士阿姨只是冷冷的說:"第一次照喔??不要緊張...."

然後給了我一杯胃乳(?), 叫我乾杯~~

其實好像在喝多多, 甜甜的, 還蠻好喝的, 真想續杯~~

然後噴麻藥在口腔懸雍垂上, 馬上整個喉頭麻麻熱熱的, 目的是要減緩等一下胃鏡深入時, 反射性的嘔吐感與動作....

醫師要我朝左邊側躺, 口咬中間有個孔的固定咬器, 然後胃鏡Cable軟管由此深入.....

由於前一週感冒引起的扁桃腺腫大仍未痊癒, 故胃鏡深入時一碰到腫大的扁桃腺就反射性想吐, 很不舒服...

不過, 當胃鏡通過喉嚨後就好多了, 緊接著是胃部有很脹的感覺....

醫生操作胃鏡進進出出, 我終於能體會電影"異形"中, 外星怪物從"衰小"的宿主嘴裡鑽出來的那種感覺~~

醫師順便取了我胃部一點組織做"幽門螺旋桿菌"測試, 看是不是這隻菌在作祟引起潰瘍....

最後, 檢查結果為: 輕微胃食道逆流, 輕微十二指腸潰瘍, 幽門螺旋桿菌呈陰性"....

幸好沒大礙~~~這次胃鏡檢查大作戰, 成功!!

經歷這次, 苦命老爸深深覺得只有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這是再多的金錢也換不到的....

祝各位版大們頭好壯壯, 順心如意~~~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