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的一次同學聚餐, 老同學很貼心的準備了好幾盒食玩要給我們這些苦命的老爸拐騙小孩...

 

這東東聽說最初是由海洋堂帶動的風潮,在日本是很夯的.........

 

所謂食玩,顧名思義就是食品送的玩具.....

 

但很畸形的是,玩家跟本是衝著附贈玩具情形下,裡面往往只象徵性的放一塊糖(口香糖??)....

 

真不曉得是買糖送玩具還是買玩具送糖??

 

也對啦!!當玩家抽到隱藏版正爽歪歪時,誰還鳥那附在裡面的是軟糖?口香糖?還是蝦米碗糕糖?

 

種類包羅萬象,大部份是卡通公仔,也有動物系列,火車系列,鋼彈系列.....

 

對於那些色胚還有美少女系列,18禁系列.....礙於尺度就此打住!!

 

其中有一類是軍事類,有戰艦,飛機,戰車......通常都已塗裝完成,只需簡的組合即可....省時又方便!!

 

戰鬥機類的比例最常見的為1:144,小小一台超級迷你外加一個卡哇依....

 

有二戰活塞發動機的戰機,丟個炸彈把你炸到火星去的轟炸機,也有現役的噴射戰機...

 

種類繁多,青菜蘿蔔,君選擇...

 

講來講去,重點是....簡單,只要還沒腦死都可輕易組起來,易於收藏....

 

只有超迷你一隻,想當然爾,一定在細節上很多都被省略掉了,炸彈艙門活像個棺材版,整流罩的凸起像坨

 

麻糬黏在上面....塗裝只達到"so-so"等級,少了很多細緻...

 

剛放了納粹德國空軍非洲軍JG27 第二中隊 Bf=109E 1:144的小飛機照片,這架8號機我手上正好有實機照片..

 

兩相比較,錯誤的地方還不少....但是,管他的. Song 就好!!

 

沒有舊化,也沒有入墨線/wash這回事.....被老婆叫去wash馬桶倒是有!!

 

這個依當年我專做1:32,個頭一架比一架巨大的戰機年代,簡直是不屑一顧的小道.....

 

但是,當每天被工作/兩個小孩蹂躪的現在....我赫然體悟到,這才是王道~~王道呀!!!!!!

 

晚上看"夜市人生"金大風遭報應的時候也可以組一架, "夜市人生"演完唱歌時,正好完工服役...!!

 

由於細節全無,被小鬼搶去玩個一時半刻也不怕啥東東碰斷...真是親子同樂,居家必備的良藥呀!!!!!

 

不過嫌歸嫌,這小東西做起來還是有一點以前做大比例模型的那鍋FU....水貼貼上機身還是有那麼點樣子....

 

讓我對做模型這檔事的熱情,再度被激發.....

 

當場跟我們家小鬼打勾勾,要幫他裝備一支空軍....真是自討苦吃~~~

Bf-109E JG27 2sq-2.JPG  BF109-1.JPG BF109-2.JPG BF109-3.JPG BF109-4.JPG BF109-6.JPG 食玩.JPG 口香糖.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